高教所举行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泰州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3918作者:高宣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供图:高宣责任编辑:洪雪亭审核:

字体:

9月15日上午10:30,高等教育研究所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泰州班)开班典礼于明故宫路校区图书馆一楼读者活动中心召开。南航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封留才,泰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陈爱芳、副处长王春兰,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卓、副所长杨兰芳,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茅晓嵩,以及2017级教育硕士(泰州班)全体师生出席本次典礼。杨兰芳副所长主持开班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研究生常务副院长江驹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向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史以及教育硕士专业的概况,并对全体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作为高教所首批教育硕士的泰州班的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把握缘分,经常进行学术交流,在不误工作的同时不误学习,圆满完成学业。



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封留才从四个方面对此次开班典礼进行了发言。他代表泰州市教育局感谢南航,在南航各个部门的支持下, 2017级教育硕士(泰州班)顺利开班。在对对新生表示祝贺的同时,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顺利圆满地完成学业,并能够成为更优秀的教师。



泰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姜建宇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南航和泰州市教育局,为创办泰州班不断奔波,并表示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在老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学业。



最后,高教所所长张卓代表全体导师对各位同学表示真诚的祝贺和感谢,感谢大家选择南航,并报考高等教育研究所。他以高教所所长和导师的双重身份给研究生提出四点建议:珍惜回到学校学习的机会;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做到教学相长,能够做到乐学,实现职业幸福。最后,他期待同学们都能成为更加优秀的教学管理者,能够创造教育的品牌。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南航校歌声中结束。典礼结束后,高教所安排全体新生参观了航空航天馆,并进行了入学、入馆教育,培训了教育硕士培养环节、上课安排、毕业论文及注意事项等,让新生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开班典礼对南航的校园文化、未来两年半的学业规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