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147作者:科研院 来源:科研院供图:无责任编辑:洪雪亭审核:

字体: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2017年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江苏省精密与微细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航空动力系统重点实验室等两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等次,江苏省风力机设计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评估获得良好等次。我校和南京大学、苏州大学是本次评估获得两个及以上优秀等次实验室的仅有三所高校。


本次评估工作面向建设期满的72个省重点实验室(含4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对各重点实验室2014年~2016年的建设和运行绩效进行了评估。最终,11个实验室被评为优秀等次、43个实验室被评为良好等次。评估结果为优秀和良好等次的重点实验室,在评估周期内将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的财政资助。


江苏省精密与微细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定位于承担国家及军工重大科研项目,开展航空航天、船舶、能源、汽车等行业中复杂结构制造技术及其核心装备的关键技术攻关,2014-201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12项,新增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70项,新增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30人次。   

  

江苏省航空动力系统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江苏省“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紧密联系航空发动机行业,致力于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2014-2016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其它省部级奖5项,宣益民教授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6年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江苏省风力机设计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面向国家可再生能源的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发展以空气动力学和结构动力学为基础大型风力机整机及其叶片等关键零部件设计技术,主持了2项国家973计划项目,2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攀登计划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还承担了2项其他973项目和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


为做好此次实验室绩效评估工作,学校高度重视,从今年3月份启动了评估准备工作,加强全局规划,合理整合资源,组织多轮评审,突出我校创新贡献、科研平台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并对相关准备和评审工作做了精心筹划,为取得优秀成绩创造条件。


我校将以此次评估为新起点,认真总结经验,做好超前谋划和顶层设计,在过程管理中将个体运作向组织化运作转变,不断提升科研谋划和资源拓展能力,充分发挥高水平学术和管理队伍在实验室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产出高水平创新成果、聚集培养优秀人才的突出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