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Lim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426作者:陈谋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自动化学院责任编辑:洪雪亭审核:

字体:

2017年9月17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Cheng-Chew Lim教授应邀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当天下午,Cheng-Chew Lim教授首先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并对自动化学院在导航制导与控制、故障诊断与容错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接着,在南航江宁校区自动化学院4号楼507会议室,Cheng-Chew Lim教授做了题为“Data Ferrying and Networked Control in Multi-vehicle System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Cheng-Chew Lim教授首先对数据传输与多无人机网络通信系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在无人机网络通信策略上给出了相应的建模思路。随后,对无人机多机通信策略与通信范围进行了重新定义,确定了在预期网络结构下的多机匹配策略。同时对通信范围的确定、不同网络的结构判断、网络切换策略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算法,并设计了增强网络鲁棒性的控制律。最后,对未来多无人机网络通信的路径优化以及应用前景提出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Cheng-Chew Lim教授与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与部分师生代表拍照留念。

Cheng-Chew Lim教授简介:Cheng-Chew Lim is Professor in Electrical & Electronic Engineer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Australia. He received his B.Sc (Hons) and Ph.D degrees from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Leicestershire, UK. His research interests include control and system theory, machine learning, and optimization techniques. Dr Lim is serving as an editorial board member for the 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 and has served as guest editor of a number of journals, including 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eries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