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施大宁到航空宇航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214作者:颜士轩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913日,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到航空宇航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工作。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副院长蒋彦龙,各系所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蒋彦龙主持会议。

蒋彦龙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回顾了近两年学院在教学工作方面所采取的主要举措,介绍了学院突出教学中心地位,承认老师教学贡献,营造崇尚教学氛围;积极开展教学管理与机制改革,促进学科优势和科研资源向本科教学转化,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的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开学初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的相关情况。

各系所教师代表交流了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成果培育、创新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并对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务系统优化,教师考核评价体系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施大宁充分肯定了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继续发扬现有的优秀经验和传统,有效发挥龙头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高度认可,感谢大家对教学工作献计献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逐步改进落实。同时,他对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希望,要求学院要继续以“双一流”建设为中心,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实现教学与科研相融合,以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需求为导向加强专业建设,以“交叉融合”“跨界整合”为手段改革教学机制,以课程模式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