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7浏览次数:4357作者:就业办来源:就业办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就业办

字体:

9月16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来自航空工业集团下属的88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会,近900个招聘岗位吸引了2000多名校内外同学到场应聘。

本次招聘需求涵盖了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探测制导与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工业工程、会计学等专业,基本覆盖了我校所有专业。对于一些宽口径的岗位,也吸引了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的毕业生前来应聘。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据了解,本年度航空工业集团的招聘数量与往年基本持平,和去年相比,相关对口专业增多。同时,航空工业集团对毕业生的要求有所提高,更加强调专业对口,并在学历层次的要求上继续提升,大部分企业更倾向于招收硕士毕业生,部分企业要求应聘者具有双“211”高校学历。除了关注专业课成绩外,企业兼顾考察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宏观视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招聘负责人马先生表示:“企业更需要研究型毕业生,要求应聘者一定的科研能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许多单位表示更加看重应聘者的计算机技术水平,这与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快速更新与发展、网络新技术专业的人才需求逐年提升的趋势相吻合。

 

作为特大型国有军工企业与中国科技发展的领军者之一,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一直是我校人才培养和输送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三个为本、三个促进”的办学理念,为航空工业领域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他们在学术科研、生产制造等各个岗位上追求卓越,有所建树,为我校树立了优秀的社会形象。今年招聘会则更是在往年的基础上再迈一步,中国航空工业旗下的众多骨干企业不仅将南航作为优秀人才的挖掘地,更是将南航作为2018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的江苏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