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第三十三届全国直升机年会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2508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8月24日至25日,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第三十三届全国直升机年会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行。本届年会由挂靠于我校的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主办,由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承办。年会以“直升机新技术研究与发展”为主题,共收到论文398篇,其中324篇收入论文集。陆海空三军、民航、航空工业相关的院校、研究所、工厂和民营企业、学术期刊等27家单位共126名代表参加会议。


直升机分会主任委员、我校航空宇航学院直升机系陈仁良教授致开幕辞,回顾了直升机学会工作取得的成就,从学术活动、成果、发展和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会的工作情况。我校直升机系韩东教授作了精彩的报告,介绍了直升机旋翼变转速技术报告,阐述了我校在掌握成熟的直升机旋翼基础理论、现代直升机技术应用研究,以及在新型旋翼飞行器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


  


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在三个分会场对直升机的新技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内容覆盖直升机适航与设计、空气动力学、飞行力学与控制、系统与结构及动力学、材料与制造、使用及维修等领域。年会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的展厅、疲劳实验室、风洞实验室、旋翼噪声实验室等,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国际一流的科研设施和丰硕的成果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年会还召开了直升机分会委员及委员单位代表工作会议,评选出了24篇优秀论文(其中我校在校研究生获选8篇),协商了第34届全国直升机年会和直升机分会委员工作的相关事项,确定2018年第34届全国直升机年会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深圳联合飞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主题为“直升机无人化、智能化、多样化技术研究”。

  

  


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分会成立于1985年(前称“中国航空学会直升机专业委员会”),挂靠于我校。直升机分会成立后,与国内陆、海、空三军及国防科工委所属的相关单位,中国民航的院校、工厂及公司,航空工业总公司所属的公司、工厂、研究所及院校,以及各直升机专业公司、通用航空公司等40多个单位建立了联系,获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使直升机专业委员会得以顺利并持续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不断地发展与壮大。直升机分会成立后,在学会理事会领导和我校的大力支持下,负责组织开展行业内的专业学术交流活动,每年召开一次学术交流年会,截止至2017年,已召开了33届,与会人数和论文逐年增长,总计交流论文达4614篇,参加活动超过3693人次。该系列直升机年会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加强了国内直升机同行间的横向联系,对于推动我国直升机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