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长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829作者:蒋卫来源:教务处供图:教务处责任编辑:王玥审核:

字体:

为适应国家“双一流”建设需要,进一步提升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9月14日,副校长施大宁在明故宫校区组织召开了长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教务处、学生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自动化学院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教务处副处长李勇首先就国内兄弟高校拔尖人才培养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李勇副处长在报告中总结介绍了国内知名高校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和做法,客观分析了我校长空学院培优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我校拔尖人才培养和管理的建议。教务处王成华处长在研讨中指出,学校要加大力气办好培优班,要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需要在管理体制、招生模式、培养机制、教学管理等方面加强改革力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江爱华、学生处副处长张鹏、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围绕如何办好培优班、长空学院招生模式改革、培优班培养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做了发言。



最后,副校长施大宁做了总结发言。施大宁副校长指出,学校要积极借鉴一流大学拔尖创新人才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适应“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新形势,重构优秀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模式,要在人才培养理念、管理机制、招生模式、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