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招聘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453作者: 沈雪萍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张贤德审核:

字体:

9月1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招聘宣讲会在我校明故宫校区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许爱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冯胜平及各院所领导、我校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冯胜平处长就集团公司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体系、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冯处长介绍,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主要从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和战略导弹、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和发射,并大力开拓航天技术应用和航天服务等新的产业领域。在人才培养体系方面,集团通过人员培训、导师制和国际交流三方面来提高年轻科研人才的科学研究能力,助力年轻员工的职业发展。在物质保障上,集团始终坚持薪酬分配向一线科技骨干企业看齐,提高一线科技人才的薪酬竞争力。在人才需求方面,提出了所需人才应具备的能力以及今年的专业需求,专业需求较为广泛,涉及理科、工科、人文、管理等多个学科,对我校大部分专业都有人才需求。

 

继宣讲会之后,11日上午,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体育馆举行了航天科技集团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的需求几乎覆盖我校本、硕、博所有专业学生,主要集中于飞行器设计、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电一体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对会计学、应用化学、人力资源等专业也有部分需求。

 

 

 

 

各单位表示,专业对口和课题项目相关是他们选择人才的首要因素,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单位、寻找到适合个人发展的岗位,达到人岗匹配最大化,各学院党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也在招聘现场为学生进行指导,根据具体需求针对性的推荐优秀毕业生。部分学生在现场就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青睐,签订了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