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朝阳 | 2017级新生军训拉练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2644作者:来源:校人武部供图:责任编辑:张贤德审核:

字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拉练于今早圆满结束”

金秋九月,美丽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校2017级4600多名本科新生迎来了军训拉练。

9月12日,凌晨4点的南京被一层层薄雾笼罩,散发着她独有的朦胧之美。此刻同学们早已在南航西操场整装待发!空气中尚有些许凉意,但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气宇轩昂。



5时整,一声嘹亮的“出发”划破天际,各营随即踏出了西操,踏出了校门,向着不远的翠屏山进发!



天微亮,旗飘扬,青春的号角迎空响。他们步伐整齐,斗志昂扬,纵观我南航学子,“欲与天公试比高”



本次拉练活动在翠屏山进行,全程6公里。为保证拉练顺利进行,校人武部负责同志已提前勘察好行进路线,做好各项保障准备工作;按照军训安全工作的要求,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全程参与,任务具体落实到人,确保学生安全。

此次拉练,尖兵班由教官担任,先行出发,负责前方侦查警戒任务。各营成六路纵队在尖兵班后50米处跟进,以一营为先锋;后方警戒班由教官担任,负责警戒与收容任务。各营之间相距20米。





翠屏山的山路蜿蜒而曲折,同学们和着教官的口令,精神抖擞地前进着。歌声此起彼伏,回荡在山野中。




早晨7点,天色渐渐明朗,同学们昂首挺胸踏入校园。一个多小时的拉练,同学们感受着不一样的军训生活,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长。本次拉练完美收官。





一名新生说:这次拉练前我们很激动,拉练虽然有些累,但就像“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一样,我们很感谢学校给予我们锻炼的机会,让我们浴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