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顺利完成民航空管系统全国统一考试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467作者:沈天如、钱晓霞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民航学院责任编辑:胡炽审核:

字体:

9月9日,民航空管系统管制员统一考试在我校设立考点并顺利开考,我校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专业的139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民航空管系统管制员统一招聘考试。中国民航空管局、民航华东地区空管局和学院联合完成本次考试。



知识、技能齐上阵,选拔合格管制第一关


全国管制员考试包括了理论考试和上机考试两部分,分在上午和下午进行。这是管制员取得空管执照所必须经历且通过的考核。笔试部分为90分钟,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包含了50分的专业知识、20分的逻辑推理题、30分的英语阅读理解。专业知识考察内容涵盖了航空气象、飞行器系统、管制规则等等各方面内容,还综合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行政管理能力;上机部分100分,包括动态目视、情景模拟、角度测试、认知测试等部分,综合考察了考生的反应速度、方位感、瞬时记忆能力等,在一系列的小游戏中,检验了考生的判断力。


头脑、体力双考验,考生感叹心态很重要


对于本次参加考试的学生们来说,是第一次接触专业性、技能性要求较高的国家统一考试。上午笔试结束,走出考场的同学们都反应该考试不仅考核平时的知识储备,对做题速度也有较高的要求。上机考试中,学生在“字母工厂”、“贪食蛇”、“小蜜蜂采蜜”、“场景模拟”等8个特殊游戏中,体验管制员在日常工作中的高度专注和情景意识等专业特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对头脑、身体双重考验的战役,其中冷静、沉稳的考试心态更是通过考核的关键。

民航学院对管制员统一考试高度重视,为学生提供了充分的应考准备,让考生提前掌握考试要求、轻松进考场,引导学生能够灵活运用课堂所学知识,充分提高自身职业技能素养,为以后的管制员岗位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