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929作者:校科协来源:校科协供图:责任编辑:叶陈晖审核:

字体:

9月7日,我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校青联)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619室召开了第五届青联组委会换届工作会,校科协秘书长孙建红、副秘书长刘双丽、校青联组委会全体教师、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青联第四任会长顾冬冬教授对两年来青联第四届组委会在学术交流、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方面的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两年来,在江苏省科协、南京市科协以及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南航的青联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创办了我校“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论坛”,该论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组织了60余场青年教授学术讲座,包括校“青年教授讲坛”、校“青年教授午间沙龙”以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讲坛”。最后,顾冬冬对两年来的工作指出了不足之处和需要完善的问题,并对青联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各学院青联分会长抒发了两年来的工作感想和期望。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感受到校青联这个平台的重要性。借助这个平台,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学科的青年教师可以聚集在一起,大家谈学术、谈理想、共谋成长与发展。校青联为我校广大青年老师的相互交流、合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促进了理工与人文社科等不同领域之间的学术交流,促成了一批跨学科、跨专业的合作。


校青联新任会长张卓然教授介绍并安排了近期的活动筹划事项,表示在青联的首个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要进一步发挥好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平台的作用,努力承办好多项论坛活动,继承和发扬“青稞论坛”等品牌论坛的效应,努力为各个学院的优秀人才交流融合、以及和外校的优秀青年人才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好的机会,使得青年教授在这个平台中得到更好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未来。


孙建红对两年来青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顾冬冬会长、两任秘书长助理徐锋、周文祥老师以及各学院青联分会长两年来的辛勤工作。从2008年制定章程正式成立开始,我校青联组织已经走过了快十个年头。自成立以来,我校青联本着为广大青年教师服务的宗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成长发展的平台,如今这个平台不断做大做强,在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当中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为我校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