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宇航学院芦小龙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181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按照校人事处对公派留学回国教师的要求,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芦小龙副教授于97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可穿戴传感器与纳米马达技术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期间所开展的纳米马达技术的研究工作。

芦小龙副教授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于20168月至20178月访问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合作教师Joseph Wang教授是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纳米工程系特聘教授和主任、可穿戴式传感器中心主任,可穿戴技术研究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已发表超过1000篇研究论文,H-Index因子为119,拥有35项专利,撰写12本专著,参与编写40多本著作。现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芦小龙副教授在美国期间主要围绕纳米马达技术开展研究,开展声场驱动的纳米马达的设计及应用研究工作。此次访问对于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机械设计和纳米工程领域的合作研究,以及对我校工程力学学科在纳米作动技术方面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芦小龙副教授简介:

芦小龙,航空宇航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压电作动与纳米马达技术的研究,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等项目,入选2017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之星人才计划,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