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唐歌实研究员来航天学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2284作者:朱旭东来源:航天学院供图:朱旭东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9月1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航天飞行动力学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歌实研究员应邀来航天学院访问,并做了题为《基于小卫星星座的空间环境探测》的报告。报告由副院长于敏教授主持,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唐研究员在报告中畅谈了将商业航天引入空间环境探测领域的构想,并在会后与学院教师就“天极”小卫星星座关键技术等内容进行了座谈。

唐歌实,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航天飞行动力学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总装导航定位测控技术专业组成员、载人航天工程轨道专家组组长,国防科工局空间碎片专家组成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北斗导航系统的建设中,负责开展iGMAS北京分析中心建设,各项参数指标满足研制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和月球探测工程轨道测控负责人,他提出轨道舱泄压模型、控制效果标定等多项原创性方法应用于轨道确定技术系统,使我国航天器的定轨精度跻身国际先进水平,圆满支撑了我国神舟飞船、天宫飞行器及嫦娥卫星的飞行控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