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拉斯哥大学Christopher Bronn York副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815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郭玉杰老师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大学Christopher Bronn York副教授,于2017821日至91日访问了我校,并于830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Effect of bending-twisting coupling on the compression and shear buckling strength of infinitely long plate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介绍了复合材料结构设计中的前沿研究工作,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Christopher Bronn York副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复合材料以及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的发展历史等。郭玉杰老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还参与了暑期课程《飞机结构与材料》的授课,该课程讲述了典型飞机结构中的力学计算以及材料的选用等。

访问期间,Christopher Bronn York副教授在郭玉杰老师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复合材料设计等问题与课题组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hristopher Bronn York副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具有耦合特性的复合材料结构的铺层设计理论及设计方法。其最近的研究发现了24种具有独特力学耦合特性的复合材料结构类型,其中包括具有面内拉伸 - 剪切耦合行为的复合材料结构。这些复合材料结构可以应用到飞机翼盒一类具有弯曲 - 扭转耦合特性的结构设计中,并且可以进一步应用到风机叶片类或直升机旋翼等结构的设计中,以减轻气动弹性等被动载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