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工程院院士Thomas M. Jahns教授访问我校自动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1810作者:王晨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王晨责任编辑:凌小力审核:

字体:

2017年7月20-31日,美国工程院院士、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电机与电力电子中心(WEMPEC)主任Thomas M. Jahns教授应邀到我校自动化学院进行学术访问,与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广大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2017年7月21日,Thomas M. Jahns教授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3号楼报告厅做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张卓然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中,Thomas M. Jahns介绍了PWM电流源逆变器,将其与PWM电压源逆变器进行了比较。Thomas M. Jahns指出随着宽禁带、高频半导体元件的发展,PWM电流源逆变器在永磁电机驱动领域重新获得了关注。Thomas M. Jahns还讨论了内装式PWM电流源逆变器,以及其面临的技术挑战。Thomas M. Jahns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


Thomas M. Jahns教授访问南航期间,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13个高校的近20位WEMPEC校友齐聚南航,研讨电机与电力电子学科前沿问题。会上,张卓然教授系统介绍了南航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清华大学高大威老师、北方工业大学张晓光老师及南航郝振洋老师分别就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机新型控制算法及多电/全电飞机的关键技术做了精彩学术报告。


Thomas M. Jahns院士及WEMPEC校友一行在张卓然教授陪同下参观了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就高功率密度高效电机与电力电子系统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Thomas M. Jahns教授及WEMPEC在华校友的来访与交流对于扩大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影响、促进我校电气学科与国内外高校与顶尖研究结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Thomas M. Jahns教授简介:


Thomas M. Jahns教授是国际公认的电气工程学科著名学者,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IEEEFellow,现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电机与电力电子中心(WEMPEC)共同主任。


Thomas M. Jahns教授1978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曾在GE全球研发中心工作15年,是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及控制的先驱,尤其是开拓了内置式永磁电机研究方向,对永磁电机成功应用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机床、家用电器以及航空航天器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Thomas M. Jahns教授在电机设计、电力电子等多个学术领域成就突出,曾获得IEEE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的多项嘉奖。2005年获IEEE尼古拉-特斯拉奖,以表彰其在交流永磁电机设计及应用领域的开拓性贡献,2007年获IEEE突出贡献奖。在各类权威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10多篇获得IEEE IAS论文奖。拥有15项美国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