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琛工业大学Schröder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086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邱雷教授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Schröder教授于2017年8月20日至21日来我校学术访问,并于8月21日为我校师生做题为“An Efficient Approach for the integration of a 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 System in Smart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航空宇航学院邱雷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


报告介绍了Schröder教授所在的轻质结构设计研究所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研究进展。Schröder教授主要介绍了基于应变及光纤光栅传感器测量结构中性面应变变化进行损伤监测的方法。同时,Schröder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与现场师生同学探讨了目前基于光纤光栅应变进行结构健康监测技术存在的一些问题。


8月20日下午,Schröder教授在邱雷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邱雷教授就共同关注的结构健康监测技术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为我校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在该研究领域进行进一步合作提供了重要基础。此次交流访问明确了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轻质结构设计研究所和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长期合作方向,对于增强我校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Schröder教授于2005年在汉诺威莱比尼兹大学结构分析研究所获得了博士学位。现为亚琛工业大学工程力学系终身教授,亚琛工业大学轻质结构设计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动力学、气动弹性力学、结构耐久性设计以及结构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