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开展家教活动,助力中学生学习进步

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466作者:汪子涵 孙颖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汪子涵 孙颖 责任编辑:凌小力审核:

字体:

今年6月份,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开展家教活动,助力中学生学习进步。6月是宣传招生时期,但这个过程并不顺利。众所周知,家教机构的收费之高甚为惊人,因此队员们曾猜想,免费家教应当很有吸引力,但事实并非如此。大家将目标地点锁定在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并且在周末时抽空宣传,但仍然由于当地家教机构的原因,学生和家长们似乎并不买账,认为“免费的家教不太靠谱,还是机构令人放心”。


“最后终于有一名学生愿意相信我们的水平,表示愿意尝试。”由此,队员们便开始了准备工作。讨论之后大家决定,既然只有一个学生,那么就一定要珍惜这个机会,做好一个家教该做的事情,于是有人备课有人授课,这样可以保证授课更加全面。





在7月,团队队员进行了备课。在备课的过程中,大家遇到了不少难题,比如如何把课程准备得更加全面而有吸引力?如何保证课程内容不出差错?为此,备课的成员下了不少功夫,也深深感触到当老师的不易。



备课完成了,如何上课又成了队员们新的挑战。上课的时间是8月的4,5,7,9,10,11,14,15,16,17,19和20日。要想把课堂上得有趣而生动并不容易,团队成员也为此花了不少精力,当最后学生表示很满意时,大家很有成就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体验了一次当老师的经历。最后总结时,大家纷纷表示想做一位好老师真的很难,这背后不仅需要扎实的知识功底,更需要很大的努力与付出。同时,在备课中遇到的难以解答的问题,更让我们明白了,想要在一个领域内绝对精通,有很长的路要走。人生路上,学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