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空间·视觉的延伸”团队为保障房免费设计装修图纸

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684作者:许玉 佟贺阳 来源:新闻中心供图:许玉责任编辑:凌小力审核:

字体: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花岗社区迎来了这样一批大学生,他们带着设计好的户型图到社区为刚搬进新居和想要旧房改造的居民们普及室内设计知识,提供免费咨询。



这些大学生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共有10人,以“创想空间·视觉的延伸”为队名。这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是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通过实际测量户型、提供设计方案为居民们作室内设计的参考,为栖霞区花岗保障房的居民设计一个更温馨更温暖的室内空间环境,扮美他们的家。


活动伊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队员们来到花岗保障房的一户居民家中。这户人家刚好想要重新装修前期,同学们花费了两天时间进行实地考察,测量户型,确定设计方向。在长达一周的时间内,组员们每天盯着电脑,比对着手中实际测量的数据,一遍又一遍完善着设计图。



据介绍,这座房子建筑面积在85平方米左右,同学们根据测量结果,再结合户主的喜好设计了六套户型图供业主们选择,包括地中海风格、现代简约风格、新古典风格、后现代风格、新中式风格和田园风格。


在实地量房时,某些户型格局和环境的问题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原户型结构区域划分不合理,存在空间浪费区域,或划分过细,没有重点,环境方面煤气,水,和电的一些具体改造知识团队成员们不了解,就这些问题他们就积极与有关单位沟通改善环境并力求做到结构准确。



在完成设计稿后,同学们带着自己的设计稿深入社区,活动现场,同学们刚把做好的宣传单页,展板展示在小区里,就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居民热情高涨,有的现场就开始咨询,有的拿着手机将心爱的设计拍摄下来,更有居民当场就采用了团队的设计方案。现场活动时间有限,很多问题不能及时解答。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提供设计方案,同学们还创建了“创想E设计”公众号,在线上为居民们提供帮助。同时,他们为居民设计的方案在网络上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网络关注热度持续上升,从微博到微信,大家纷纷表示这是暖心之举,传递正能量。


 “同学们的活动和设计很专业,他们的设计给居民带来不少帮助,再加上现场工作人员的配合,这次活动非常成功。”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花岗社区团支部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