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子开展当代大学生心理承受力调查

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620作者:武涛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武涛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南京是一座大学云集,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一本院校就有十几所,其中211工程大学有8所。基于这样的背景,也同时为了向广大民众展示现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精神状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一支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南京各个学校做了一个关于大学生的调查——当代大学生心理承受力调查与思考。


8月6日下午,团队一行四人先来到了离南航明故宫校区最近的南理工大学,在队长武涛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此次实践活动的实地调查。队员们按照前期计划开展活动,几乎不错过每一个路过的大学生,上前礼貌搭讪,并在获得同意后由何美玲进行采访,武涛录制采访视频,每一次采访完毕后还送对方一个小礼物以表感谢。在采访过程中也就着“大学生心理承受能力”这个话题拓展了很多。此举不但可以拉近我们的队员与被采访者心灵之间的距离,也方便日后团队写实践分析报告时能够就相关问题找出更深层次的原因。


视频录制结束后,队员们就去该学校的自习楼开始“刷教室”,分发能链接调查问卷的二维码和小礼物。这么做不但可以增加问卷调查的样本容量,还可以让我们的问卷填写对象涵盖了不同大学,不同层次的同学们,更具参考性和代表性。最后团队四人来到了南理工的正门口,拉着有南航标识的实践旗帜与这所大学留下了一张合影,代表了这个学校真真切切有我们实践团队的足迹。


活动第二天,队员们都早早的起了床,辗转乘公交来到了实施调查的第二所学校南京林业大学,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执行着实践的任务。


据了解,整个实践活动为期10日,团队相继去往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


此次对当代大学生心理承受力的调查旨在统计出当代大学生的一个心理普遍情况,并能够找出大多数学生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和其焦虑程度,最好能够在数据总结的基础上找出一些对应的解决方法,同时也能够启发大学生的自我深刻反省,能够积极承担,自我调整,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各种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