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队赴徐州开展“红色之行”

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514作者:魏永强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魏永强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徐州自古以来就以其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抗战虽已过去多年,但没人可以忘却那段历史。日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队踏上寻访徐州这片红色热土的征程,感受这座活的抗战博物馆。


7月1日下午,团队六人搭上开往徐州的列车。7月2日上午,团队一行人前往云龙山风景区,开启了实践之旅。



刚进景区前行不久,队员们见到了津浦铁路抗战殉难员工纪念碑,碑体庄严肃穆,大家顺势采访了几位来访者对徐州抗战历史的了解和认识,并对受访者开展了自愿签名留念活动。


当日下午队员们参观了徐州国防教育馆,馆内大多以各种微缩模型展出抗战年代徐州经历,馆内各部分配有语音讲解,详细的介绍出各模型背景故事,由于馆内禁止拍照与喧哗,他们无法记录下馆内庄严景象,但幸运的是,在馆外队员们采访到了一位教师,教师在问及他们团队此行目的之后大赞南航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的行为并且与他们进行了深度交谈。


7月3日上午,队员们前往泉山森林公园参访徐州抗日英雄廊碑,他们在此参观学习,缅怀那些作出重大牺牲的抗日英雄们,同时也随机访问了一些游客。从两天的采访中可以看出,徐州人民对于徐州经历的苦难磨练没有抹去记忆,并且随时间发展愈发沉淀为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

在此次徐州之行中,虽然天气炎热,可是目睹了民族英雄艰苦抗战历程的他们,内心更为火热,这些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会不断地提醒队员们,作为大学生,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