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学子拍创意广告守护小黄车,呼吁人与车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043作者:任博文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何薇薇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一辆共享单车的寿命左右不过三年,而其上限是一千公里。排除人为损坏的因素,人类的每一次的低碳环保行动都是它的一次次衰老。今年8月,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的“守护一千公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勇发先声,用他们的创意广告去体现人与车,车与人的和谐共生,呼吁人们尽微薄之力,守护每一辆共享单车。


实践团队的成员们游走于南京的大街小巷,哪里有共享单车出没哪里就有“守护一千公里”的身影。由团队里的两名同学分别出演遭人伤害的小黄车和破坏者,其他同学负责拍摄中的其他事务。从小黄车被推倒无人扶,到小黄车“贴”身小广告,每一个镜头都力争写实,单车的遭遇下一秒就变为了人的同感。“虽然在拍摄之初就已经想到共享单车遭遇的种种劣行,可拍摄之中队员们还是伤感重重。”团队一位拍摄成员说。



ofo共享单车几乎覆盖南京全市,黄色的骑行身影随处可见,但共享单车的问题更是频频发生。车身上被贴满小广告,车体受人为肆意破坏和划伤,车子被人砍掉锁链据为己有,一排排共享单车摊倒一片,共享单车难共享!“如果自己也亲身经历了小黄车的遭遇,你有何感受?”为了能真正引起人们对小黄车以及千千万万共享单车‘受伤’的关注,呼吁人们爱护共享单车,团队从民众自身的角度出发拍摄公益广告,希望以这种“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方式感化更多人。



短短的一分钟的广告里,一段段人和车的视频连接整合并配以文字。单车被推倒之时,一句“谁来帮帮我”;单车被损坏后,阵阵痛苦呻吟……平静而闪着灵光的背景音乐夹带着一丝严肃,文字和视频配合,一字一句方戳人心。团队创作的广告虽短,却以感同身受的方式映出了全国共享单车的“生活现状”。


“或许我们都有做错的时候,可只要今后我们都能去守护共享单车这一千公里,它也必将继续便利我们的生活,削弱环境污染,与我们共行。”团队成员杨依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