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队组织金陵革命历史之行

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589作者:黎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黎江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为了进一步了解南京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牺牲与奉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队组织金陵革命历史之行。


7月4日上午9点,第一站雨花台。雨花石形成于250万年以前,是一种天然的花玛瑙。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烈士殉难处,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10万之多。在雨花台上下三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许多古圣先贤和仁人志士曾在此演绎了壮丽的人生,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宁死不屈的精神和甘愿为革命奉献生命的决心。



7月5日上午9点,第二站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当天天气炎热,但参观的人非常多,并不时有小学生组织的集体参观。30万遇难同胞的悲惨经历让同学们久久不能平静,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滔天罪行激起所有参观人员的强烈愤慨。记得展馆里的一句话:“忘记仇恨,铭记历史”。是的,我们可以忘记仇恨,但绝不能忘记历史。



7月6日上午9点,第三站梅园新村。梅园新村纪念馆的一系列文物陈列、复原蜡像和多媒体展示中,详细的介绍了“和谈之门”被国民党一手关闭的历史事实,也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争取民族团结进步所进行的艰苦斗争,老一辈革命家的智慧透过展品显示了不曾被历史灰尘所掩盖的光芒。


7月7日上午9点,第四站中山陵。曾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是英雄把自己变成了英雄,是懦夫把自己变成了懦夫。”中山陵之行让大家对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孙中山先生是时代伟人,他的心路历程告诉我们:只有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通过努力学习、创造和奉献,我们才能创造出绚丽的青春。




7月8日上午9点,第五站总统府。来到总统府参观时间虽短,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历史。走出总统府,宛如从百年的时光隧道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