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首次全员培训高校思政课专任教师

发布时间:2017-08-21浏览次数:919作者:蒋廷玉 严 娇来源:新华日报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员培训14日下午开班。开班仪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4所高校同时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燕文在开班仪式上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影响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精神风貌,不仅关系到校园里、更关系到校园外,不仅是学校的大事、更是全党和全社会的大事,不仅功在当代,更是利在千秋。我们要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高度,深化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腰杆硬、底气足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

    

王燕文强调,要从我们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现实需要等方面,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深远意义。要熔铸思想定力,坚定价值自信,优化校园生态,自觉把牢思想政治教育的正确方向。要强化问题意识、夯实基础支撑、创新教学方法、转换话语体系,让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堂”“立起来”“活起来”。要着力发掘各门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加强社会实践“第二课堂”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探索“互联网+”思政教育新路,促进形成与思政教育融会贯通的育人格局。要推动广大思政理论课教师坚守正道、弘扬正气,追求真知、探索真理,勤修师德、当好“人师”,热爱事业、热爱学生,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学养深厚、学生热爱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全员培训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举办,分两期举行,每期培训时间为一周,培训总人数超过2000人。这是我省首次针对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组织这样大规模的培训。8月13日下午,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开班。


原文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7-08/15/c_112148241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