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麦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2228作者:朱婷来源:研究生院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8月19日,“罗麦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在我校明故宫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幕。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中国航天基金会执行理事张声远少将、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启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相东、国际宇航联合会大学联盟主席Prof. Pierre Rochus、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树兵、本届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陶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编辑部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副主编关长空、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春科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副校长施大宁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施大宁简要介绍了本届大赛整体情况。大赛发布以来得到了全国众多高校和航空航天领域研究所的热烈响应,共有78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42支队伍、1786名研究生报名参赛,100支团队进入决赛,参赛单位和学生人数均创新高。



聂宏代表大赛执委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南航,并表示南航将努力把大赛办成空天领域成果展示,创新交流和友谊绽放的平台,促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空间领域创新型人才,为实现中国梦,空天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树兵对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到,南航承办大赛,为全国研究生和各高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张声远对青年学子们寄予深切的厚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一平台和环境,在比赛中充分地展示自己的能力和风采。



Prof. Pierre Rochus表示本次比赛与目标一致,将鼓励学生探索空间科学技术,促进学生间科学和技术活动。此外,他介绍了国际宇航联合会大学联盟的简要现况。



赵瑜她在致辞中谈到,希望同学们在参赛的同时加强学业交流,向行业精英学习,学习他们献身航空航天事业,为国家为民族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了解行业发展前沿动态,扩展视野,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基础。仪式最后,赵瑜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罗麦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为期两天,8月 20日将举行闭幕式并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