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1313作者:朱旭东来源:航天学院供图:航天学院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8月1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航天学院承办的江苏省“微纳卫星遥感与空间探测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隆重举行。典礼由航天学院院长陈卫东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龚惠兴、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主任邹燕、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秘书长张爱武、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施大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航天学院领导班子、暑期学校成员等160余人参加了典礼。

  

  

施大宁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嘉宾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南航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认真做好组织工作,为江苏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工程的品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邹燕主任代表省教育厅对我校暑期学校的组织开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全体学员用心学习,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张爱武秘书长则告诉学员们,主办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悉心的设计,期待学员们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将来为我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龚惠兴院士寄语学员们要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通过科研项目逐步积累经验,勇于创新,开拓新的科研领域,在此次暑期学校的学习中,进一步拓宽学科视野,并锻炼创新实践的能力。此外,航天学院康国华教授代表本次暑期学校的授课专家、南京大学研究生种亚辉代表全体学员也进行了发言。

  


之后,龚惠兴院士与康国华教授联袂为学员们做了题为《漫谈微小卫星技术发展及应用》的精彩报告,一位是我国航天领域德高望重的学术前辈,一位是我校航天学科优秀的青年学者,两人以互动的形式向学员们介绍了微小卫星的定义、构造、发射和微小卫星的历史及国内外研究现状,讲解了微小卫星在空间攻防中的应用,开启了本期暑期学校的学术盛宴。

  

本期暑期学校为期10天,共有来自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三十余所国内高校的150余名研究生参加。邀请了两院院士、长江学者、航天工程总师等一批高水平学者进行授课,还安排了企业走访、技能培训、课程设计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