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高效能源利用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1045作者:仇金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2017年8月11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共同主办的“中英高效能源利用研讨会”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单位的23名英国学者与国内34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席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宣益民院士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的Yulong Ding教授。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牛顿基金共同资助,旨在促进中英两国青年学者在能源高效利用技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提升青年研究人员的职业发展机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主任纪军研究员、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教育处经理Jack Zhou先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宋迎东副校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崔海涛院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宋迎东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能源是当前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主办本次中英高效能源利用研讨会可以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纪军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英两国正面临着复杂严峻的能源挑战,期望研讨会能够有效推动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和交流。Jack Zhou先生介绍了牛顿基金的在华工作进展。


来自中国18个科研机构以及英国13个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口头报告、张贴海报以及研讨会的形式,分享了双方在能源高效转换、能源储存以及能源输送等领域中的研究进展。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英国纽卡斯尔大学Tony Roskilly教授和英国华威大学Jihong Wang教授在会议上作了主题报告,并向年轻学者分享了他们求学、科研以及申请基金等方面的经历,并与年轻学者探讨未来的职业规划。


此次国际研讨会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促进了我校能源领域相关学科的建设,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