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与中航发动研所总体部开展党委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7浏览次数:1003作者:仇金 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2017年7月13至16日,能源与动力学院与中航发动研所总体部开展了党组织结对共建以来的首次共建活动。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在动研所进行参观交流,第二部分是双方共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中航发动研所参加活动的有党委书记缪仲明、总体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蔡建兵、人力资源部部长赵志刚、党建工作部部长夏湘宇等多位领导、党员。能源与动力学院参加活动的有院长崔海涛、院长助理李建中等多位领导及教师党员代表。

活动第一部分是在动研所进行参观交流。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员干部一行在动研所党委书记缪仲明的带领下参观了动研所的展厅和试车台等大型实验设备,领略了动研所建所以来各个时期艰难的创业历程,和敢于创新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航空发动机精神。参观完毕后,共建双方展开了亲切而友好的会谈交流。交流分三部分进行。首先,动研所重大专项工程部科研部副部长李鑫同志从研究所概况、南航对研究所发展的支持、根据校所合作协议及研究所人才培养实际需求对未来校企合作的建议等三方面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情况。其次,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助理李建中从学院概况、服务航空动力、校企合作思路和设想等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最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研合作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双方共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员干部及中航发总体部党员干部一行七十余人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党性教育活动。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参观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部分,参观名人雕塑园、革命烈士纪念碑、黄洋界哨口、大井故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第三部分,“井冈精神代代相传”之与红军后代面对面活动。三位红军烈士的后代用平实而质朴的语言和歌声向我们讲述了革命烈士光辉的事迹和无私的品行。三位烈士后代有普通的环卫工人,有退休工人,也有大学教授,他们的共同点是没有一个受到了烈士的荫庇,都在井冈山这片热土上过着勤劳而自力的生活。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往井冈山的途中,我们还开展了红歌赛和党的知识竞赛,由此,5个小时的车程变得充实而愉快。


本次共建活动内容充实,丰富多彩,以党委共建为载体,以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为抓手,打开了校企合作的新局面。同时也是一场心灵的洗礼,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加强了校企双方党员的党性修养,为未来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