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02浏览次数:1325作者: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张贤德审核:

字体:

2017年8月1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江国华书记、陈兵院长一行12人赴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开展交流活动。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王云飞主持会议,首先代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对南航计算机学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南航是一所有实力的研究型大学,同为工信部系统内的单位,双方具有良好合作的条件和基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作为区域通信行业的主管部门,一直希望了解南航信息学科建设。此次来访能够更好加深双方的了解,为未来的合作双赢打下良好的基础。随后介绍了通信管理局的组织结构和业务范畴。



会上,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介绍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总体情况。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马旸副处长对中心的总体情况和科研情况作了介绍。随后,计算机学院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通信管理局对应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特别是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平台、推动科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和探讨。初步达成以下合作意向:一是通过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将通信管理局作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实现人才培养的双赢;二是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促进科研项目合作;三是以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的大数据为依托,深入开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大数据分析,采用深度挖掘等人工智能的方法提升技术手段。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夏初进行了总结,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特别重视与高校的合作,而南航为全国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博士点授予单位,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方向上有很强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实力。此次交流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衷心希望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务实的合作。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计算学院副院长燕雪峰、孙涵以及网络通信、信息安全、人工智能专业教师参加了交流。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互联网应急中心信息安全处、技术保障处、网络安全处的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