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丨如火的七月已过 请记得那些坚守岗位的南航人

发布时间:2017-08-01浏览次数:2934作者:新文来源:新闻中心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受双台风的影响,南京告别了七月的高温,终于迎来了降雨和降温!回顾一下刚刚过去的七月,从月初入伏以来,南京市气温节节攀升,7月23日至28日,南京市气象台共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6次,24日南京站打破了7月最高气温的历史纪录,于是网友纷纷调侃“我这条命是空调给的”。但在这个骄阳似火的七月,南航校园里仍有一批教职员工坚守岗位,用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


高温下的保障

 

后勤集团和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一如既往的保障着校园的顺利、安全运转,基建处等部门对相关设施和场所进行了维修改造、提档升级,保障暑期期间及新学期两校区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清晨五点开始,校园的环卫和食堂师傅们已经开始忙碌了。

烤炉似的厨房后场配菜、加工、烹饪

 高温下工作人员在体育馆前进行绿化翻新

 暑期的校车保障了两校区师生的通勤

 校园中心对一号楼监控设施进行改造升级

 校卫队员做好假期人员车辆进出和校园巡逻排查

 一位老人高温中暑,在食堂晕倒,校卫队员冒着酷暑送往医院

今年暑期在建的维修改造项目达二十四项,并且大部分工作都必须赶在开学前完成,持续高温极端天气,给项目推进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目前在各方的共同推进下,各工程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奋进中的师生


假期已过半,但校园里面仍有数千师生在校园坚守。据统计,到七月底,两校区共有八千余名学生在校,自习室、实验室、暑期国际课程教室……他们的身影忙碌又充实。

我校参与研制的HW1型地效翼船,近期在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水平尾翼的静力试验,该翼船可在水面起降、滑行、可用于海上巡逻救援。

 “国重”机械结构强度学术部的研究生在进行复合材料力学性能测试。

南京航大超控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初在南航创立,公司依托南航在超声电机领域领先的技术理论及应用,目前已经研制出多款超声电机产品,部分产品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品。暑期,公司的老师和员工加班加点,为军民多家合作单位进行项目研制。

雷达成像与微波光子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参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超高分辨率光矢量分析仪”,该项目已经研制了多款科研用仪器样机和成熟的仪器产品。

 

今年,共有2661名同学参加了暑期的国际课程,同学们不用出校就可以听到来自美、英、法、俄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门专业课程。

紧张忙碌的高考网上录取工作持续了整个七月份,招办的师生们早出晚归,有时彻夜通宵,保障了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同时陆续寄出了录取通知书。

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航分营顺利举行,国内16个地区的320名学生和带队老师在南航参加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文体活动。

暑假期间,明故宫校区图书馆前的安-24飞机出新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能在开学令师生耳目一新,工人们在高温下加紧施工。


此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教职工在暑期加班加点,积极筹备暑期接下来的各项重要活动,同时也积极谋划着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暑假过半,看到在高温下如此之“拼”的南航人,你是不是该好好规划一下自己的“暑期余额”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