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卓越班暑期实训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7-07-29浏览次数:1012作者:刘爽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责任编辑:陈池审核:

字体: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卓越班97名学生集中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训,成果丰硕。


7月28日,2015级卓越班同学参加了2017年暑期实训项目展示答辩活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涵、专业教师赵蕴龙、朱友文、谢强以及慧科教育集团老师秦宇航、何王科出席了此次活动,答辩由计算机学院2015级辅导员刘爽主持。


此次参与实训的14支队伍全部参加答辩展示活动,从展示PPT到演示视频总共历时一天的时间,各团队从生动的演讲到严谨地回答老师的问题,每个环节都让在场老师眼前一亮,各个团队的展示内容也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最终由“Try again”等六支团队完成的项目,分别获得获一、二、三奖,并获得了相应的图书奖励。学院赵蕴龙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成果作出了专业点评,对同学们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并且鼓励同学们对好的项目要继续进行高深开发。最后,孙涵副院长寄语同学们,在肯定同学们成果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班会、年级会等活动将此次暑期实训的经验和成果进行分享,带动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习的行列,积极要求自己,保持已经养成的良好品质,继续努力,学习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表达能力等。


本次参训学生于7月2日开始在计算机学院实验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训,今年的暑期格外酷热,但是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烈兴趣,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分为Android开发和Web开发两个方向进行实战,期间,北京慧科教育集团何王科、孙逊、秦宇航老师亲自为同学们上课,以企业真实项目做实训内容,让同学们模拟企业开发模式,在“做中学”、“学中做”。在严格要求下,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落地到企业实训项目中,每天各个团队都要制定“工作计划”、撰写“工作总结”,发布在项目统一管理平台“钉钉”上;同学们白天顶着烈日来到实验室 ,晚上披星戴月回到宿舍;在项目攻克的最后一周,不少同学都通宵达旦的赶项目,最终大家都不负学校和老师众望,每个团队都开发了具有自身特色的手机APP或网页产品,并且部分优秀的项目已经上线,学院专业老师对优秀的项目承诺将会继续指导下去,带领同学们攻克更高的成果。


此次实训中,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7月17日,我校副校长施大宁在计算机学院院长陈兵、副院长孙涵的陪同下看望了正在进行实习实训的卓越班学生。参观实验室之后,他强调:加强产教融合助推新工科建设,加强校企合作,邀请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来,发展“新工科”,对接新兴产业,培养新型工程科技人才,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之策。


从大一暑假的“认知实习”到大二的“项目实训”,再到大三的“岗位实习”,这种拉近学生与企业距离的“卓越计划”培养模式正是我院大力推广的“软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多年探索,学院在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已具有鲜明特色和良好成效,形成了“案例牵引、项目驱动、以战为训、以赛带练”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次暑期实训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提升了专业水平,积累了软件开发经验,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为后续的学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