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空中交通管理性能监视框架小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9浏览次数:673作者:杨凤青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杨凤青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7月12日至15日,由中国民航局空管局发起的亚太地区空中交通管理性能监视框架小组RAPMF/SWG (Regional ATM PerformanceMonitoring Framework Small Working Group)第一次研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空管局)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大)的十八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空管局杭苏副部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170719173331.jpg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亚太ATM性能度量框架和指标”的适用性与可实施性。会议审议了中方编写的《亚太ATM性能度量框架》和《亚太ATM性能分析工作组提案》,与会各方重点讨论了亚太性能评价与ICAO全球航行计划(GANP)中相关效能指标的协同性,并对区域内ATM性能分析的阶段实施内容提出了合理建议。在此基础上,我国进一步提出了建设亚太空管性能评估工作组的建设意见。经本次会议修订后的报告将作为8月曼谷举行的ICAO APANPIRG ATM/SG第五次会议提交的中方提案之一。


微信图片_20170719173337.jpg


通过充分讨论,参会代表在亚太ATM性能度量框架和实施方面达成了共识。未来,该框架将为ICAO在亚太实施ANSP性能提升计划以及亚太无缝空管计划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