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工程部党支部赴淮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754作者:装备工程部党支部来源:装备工程部党支部供图:装备工程部党支部责任编辑:胡炽审核: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在刚刚结束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延续审查现场审查后,装备工程部党支部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工作间隙不辞劳苦、冒着酷暑到周总理故乡——淮安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接受思想洗礼。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了古朴清幽的周恩来故居,通过追寻周恩来总理成长足迹,聆听总理成长故事,真切感受到伟人青少年时期志向远大、热爱学习、尊重劳动的优良品质,也切实感悟到周家代代相传的洁身自好、公私分明、勤俭朴素的淳正家风。

随后,大家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周恩来纪念馆,实地领略了总理少年时期“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雄怀壮志,青年时期投身救国救民革命运动“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建国前后致力于国民经济建设及各项国防外交事务“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精神。尤其在总理病重住院期间,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依然坚持革命工作,让人肃然起敬,忍不住眼圈泛红。

最后,支部党员来到了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署,通过参观府署古代建筑结构、聆听古代廉政故事,深入了解了古代廉洁文化,并从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警示。



通过淮安一行,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对标伟人、见贤思齐,以周恩来同志高尚的革命情操为楷模,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争做优秀党员;以“周恩来的十条家规”为镜,努力弘扬优良家风,以家风促党风政风,助推学校廉政建设。同时,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在部门业务工作中大力发扬周恩来同志不折不挠、矢志不移的革命精神,落实好质量管理体系外审整改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延续审查整改工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实施提供持续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