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Cho Wing Solomon To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916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张明副教授邀请,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终身教授Cho Wing Solomon To教授,于201773日至14日访问了我校,并于711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Large Nonlinear Dynamic Responses of Shell Structures with PiezoelectricSensing and Actuating Layers”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介绍了含压电传感和作动层壳结构的大非线性动力学响应的有限元求解方法的前沿研究工作,并与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张明副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Cho Wing Solomon To教授在魏小辉教授、张明副教授陪同下参观了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非线性动力学及随机振动等问题及其在飞行器起降动力学中的应用与课题组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ho Wing Solomon To (杜楚荣),工学博士,毕业于英国南安普敦大学。曾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噪声与振动研究所、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等就职,现为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终身教授。杜博士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英国诊断工程师学会创始会士、美国力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曾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有限元及计算技术委员会主席、国际力学期刊,应用与理论力学学报的副主编。工程动力学与振动 eBook Series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噪声与振动、固体和计算力学、系统动力学及控制等,特别是非线性、随机及混沌振动,机械结构噪声与振动控制,信号分析及机械噪声诊断,线性及非线性有限元方法及应用等。出版有《Introduction to Dynamics and Control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Systems, 2016, ASME and Wiley;Stochastic Structural Dynamics: Application of Finite Element Methods, 2014,Wiley; Nonlinear Random Vibration: Analytical Techniques and Applications, 2nd Edition, 2012, Taylor and Francis;Nonlinear Random Vibration: Computational Methods, 2010, Zip Publishing等多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