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户大学名誉教授Fumio Kojima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764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裘进浩教授邀请,日本神户大学名誉教授Fumio Kojima教授,于2017629日至78日访问了我校,并于629日至76为我校研究生讲授了题为Theory and Application of Stochastic Systems – Analysis, Prediction and Control的国际课程。课程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介绍了随机系统的辨识、优化及控制方法,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同时,Fumio Kojima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历,讲述了随机系统的相关理论在石油勘探、航天器天线的结构分析等领域的应用。裘进浩教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访问期间,Fumio Kojima教授在裘进浩教授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无损检测等问题与裘进浩教授课题组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日本神户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Fumio Kojima教授1985年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得工程学博士,1986年至1990年任NASA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中心(ICASE)科学家,1990年任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应用数学研究中心(RIMS)助理教授,1991年大阪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并于1994年升任教授,1999年任日本神户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教授,直至2016年正式退休。现任日本神户大学名誉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日本东京首都大学客座教授。2005年至今任越南科学技术学院应用力学研究所科学顾问。2009年至今任Electric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intenance (E-JAM)杂志主编,2013年至2014年任系统控制和信息工程研究所(ISCIE)主席,同时是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JSME)ISCIE会员。2016年受聘我校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