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企业面对面丨校长助理陶勇率队走访调研沈阳地区国防单位

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1826作者:徐俊珠来源:学生处供图:徐俊珠责任编辑:朱黎斌审核:

字体:

7月5日至6日,校长助理陶勇率领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前往辽宁省沈阳市,走访了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发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中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重点国防单位,开启了2017年我校“国防企业面对面”走访调研活动,各单位相关领导和南航校友亲切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沈阳市是我国东北地区国防单位聚集地,拥有众多的国防科研院所和生产制造基地,也是我校毕业生主要的就业城市之一。本次走访,走访调研团坚持务实高效的工作风格,得到了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每到一处,走访调研团都认真学习了企业的发展历史、生产现状和未来趋势,建立起直观立体的企业印象。走访调研团深入科研生产第一线,近距离参观了我国最新型的战斗机和发动机的研制和生产过程。通过现场学习,深入了解了我国最新国防装备的优越性能,直面感受了我国国防实力的快速发展。走访调研团还实地考察了我校毕业生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与校友们充分交流了企业的人才选拔标准和培养体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驹、学生处处长侍旭分别代表学校向各单位重点阐述了我校“三为本三促进”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成果,陶勇助理并就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校企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走访单位对我校长期以来的人才输送和科研合作表示了感谢,对我校人才培养理念和毕业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各单位发展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从企业的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沈阳地区国防单位的走访考察,是我校2017年“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一个缩影。除此之外,我校在2017年暑期间共派出了14支小分队,由各学院院领导带队,对毕业生向往的北京、上海、西安、哈尔滨、南昌、合肥、深圳等国防企业聚集地进行了一次集中走访。并将在9月份给全校毕业生带回丰富的反馈信息和招聘活动。“国防企业面对面活动”作为我校传统的品牌活动,是巩固我校主体国防就业市场的重要举措,也为进一步完善我校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确了方向,拓展了更广阔的校企合作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