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南京赤瞳科技联合成立VR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2059作者:戴茹来源:计算机与科学学院供图:戴茹责任编辑:朱黎斌审核:

字体:

7月17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南京赤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VR实验室成立发布会顺利召开。发布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涵副院长主持,施大宁副校长、教务处处长王成华教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江爱华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兵教授以及VR业内著名研发商瑞立视、VR体感外设研发商卓远等50位学者、企业专家应邀出席,共同见证VR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并探讨国防VR在高校、行业应用上的发展前沿技术。

会上,施大宁副校长首先祝贺VR联合实验室成立,然后介绍了南航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南航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学,计算机科作为十三五高峰高原学科是我校特色办学的重要的基础组成部分,近年来VR、AR、人工智能等各种各样的新技术极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在各行各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些新技术的发展急需高层次人才,配套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此次VR实验室建立也反映了我校新工科建设要求,在人才培养方式上加强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科教协同。


发布会后,施大宁副校长一行参观了VR实验室、综合航电实验室,并看望了正在进行实习实训的卓越班学生。参观体验后,他强调:加强产教融合助推新工科建设,加强校企合作,邀请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来,发展“新工科”,对接新兴产业,培养新型工程科技人才,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之策。

VR联合实验室位于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楼内,由赤瞳科技提供价值80万的大空间定位装置、适配大空间的VR内容,将为我校教学实验、科学研究等提供技术咨询、资源共享平台。赤瞳作为国内第一家专攻VR军事的内容研发商,具有从事军事仿真和专业AI近10年的研发经验,曾多次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已开发一定数量级的军事仿真系统和AI模型、装甲兵智能体各个课题项目,能够无缝对接对开发军事专业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