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7-07-18浏览次数:1493作者:王亚鹏来源:理学院供图:王亚鹏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7月1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南京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受邀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最终,由4名同学组成的南航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其中代杰、黄坚垚同学合作获得综合研究性实验二等奖,谢金江、王曦同学获得基础性实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参赛学校包括北大、清华、复旦、科大等学校在内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部分实验教学成果突出的受邀学校,参赛学校56所,参赛学生200多名。参赛项目包括基础性实验(单人完成)和综合研究性实验(两人合作完成),获奖比例只有60%,竞争异常激烈。

我校受邀首次参赛,理学院高度重视,及时成立竞赛指导小组,指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竞赛选拔方案和培训计划,并对学生进行科学全面的指导。指导老师阚彩霞、杨雁南、王吉明、吴彤、董大兴等老师全程参与,张广斌老师兼任领队协调比赛事宜。老师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全力指导学生。经过两个多月的密集准备和校内培训,四位同学最终斩获殊荣。此次竞赛中我校的表现出色,也为我校更好地筹备下届竞赛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