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报:南航与中航文化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1157作者:徐晓阳来源:中国航空报供图:黄精琦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中航文化),共同在辽宁沈阳、陕西阎良、贵州安顺三地开展了“军工记忆——无悔青春铸魂航空梦”联动式社会实践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共计45人。在为期12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们将对航空工业沈飞、西飞、贵飞等八家航空厂所进行深度走访,策划开展志愿服务、祭奠英烈等20多场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亲情陪伴、听老军工口述历史等方式,学生们走进航空、了解航空,践行青年航空人的社会责任。


此次活动还特别策划了“反哺军工人”主题活动,同学们将集中探访近50位退休老军工人,深入他们的家庭,为老人们唱红歌、读家书、拍全家福,并一起翻看老照片,倾听、记录老人们的故事,用青春和服务反哺军工人,通过两代人的交流,完成精神和使命的传递。


此次社会实践是一次航空报国精神在新时期航空专业院校大学生中的深度诠释。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航空工业,爱上航空,增强航空文化自信,帮助他们树立投身航空的远大志向,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