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2016级暑期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596作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传扬军史实践团暑期实践团队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传扬军史实践团暑期实践团队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传扬军史实践团暑期实践团队责任编辑:胡炽审核:

字体:

2017年6月21日下午16:00,随着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实践活动项目团队出征仪式的举行,团委的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所以团队进行了为期一个周的以“传播解放军历史,传扬军人精神”为主题的宣讲会。团队共有13名成员,由队长郭钰带领。

自6月30日起,团队开始进行准备工作,为此次宣讲会设计了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写了宣讲稿、制作了PPT、剪辑了视频。我们联系了诸多社区,最终两个社区答应供给我们场地进行宣讲。
 

经过7月3日早上的宣传,团队下午13:30出发去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太平社区进行第一次宣讲。这次宣讲的听众主要是老年人,在张宇同学的宣讲下,她们听得津津有味。宣讲的最后,社区服务中心的二楼活动室响起了激烈的掌声。
 

第二次宣讲是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春江社区进行,和前一次宣讲不同的是,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主动愿意帮我们联系听众。因此,7月7日早上8:00团队开始了第二次演讲。这次来的听众主要是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即便如此,现场没有吵闹,小朋友们也很认真地听讲。随着“王二小”人物原型故事视频的播放,宣讲人朱琨同学流下了眼泪,其中一位家长也流下感动的泪水。
 

在宣讲的末尾,我们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朋友,都表现得非常积极,我们为每一位敢站起来回答问题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都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经过这次暑期实践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解放军的精神和历史,增强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塑造强大的精神意志。与此同时,团队成员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地学习了解放军精神和历史,帮助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勿忘历史,以一个更好的视角去展望未来。并且,成员在传扬解放军精神和历史的过程中所领悟到的东西带到了生活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