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林泽富教授受邀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做精彩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1854作者:张龙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张龙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6月23日下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林泽富(LAM Chak Fu)助理教授应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邀请,在经管学院706教室做了题为“‘Say It as It Is’ or ‘Beat Around the Bush’? Consequences of Voice Directness, Voice Politeness, and Credibility on Managerial Endorsement”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张龙老师主持,陈万明、张捷、胡恩华、李敏、李媛等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讲座。

林教授的讲座分三个模块。其一,介绍了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员工向领导建言的直接程度与领导认可之间的关联。这项研究的核心观点是:员工建言的直接程度对于领导认可员工有积极影响,但是这一关系也受制于员工建言时的礼貌程度和员工本身的可信程度。这项研究挑战了“说话直接易导致领导不快”的传统看法。其二,介绍了他即将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发表的论文。这一创新成果挑战了目前主流管理学文献将建言看作一种深思熟虑的行为的看法,提出建言在很多情况下受个人习惯驱使。其三,和参与的老师、同学就国际高水平期刊投稿中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交流。报告过程中,林教授所展示的创新思维给予在座师生诸多启发,使大家获益匪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在报告过程中还是互动模块中,在座师生都踊跃提问,积极交流。报告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林泽富,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曾在美国Suffolk University执教,现为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林教授成果丰硕,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Organization Behavior、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等诸多管理学和社会心理学领域的顶级刊物。目前担任Academy of Management Review、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等刊物的特约审稿人,曾受邀在香港科技大学、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等知名学府交流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