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交流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830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科学技术研究院责任编辑:胡炽审核:

字体:

2017713日上午,为了推动我校科研人员更深入的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交流布置会,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出席了会议。

会上,科研院沈建新副院长首先作了汇报,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变革由来、目标定位和组织体系,重点介绍了国家科技部和项目管理专业管理机构的职能定位和运行机制,以及重点研发项目的申请评审流程。同时,他总结了我校2016-2017年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领域的申报、立项情况,并针对我校科研人员参与度较高的专项进行了重点分析对比,传达了20176个重点专项和201841个重点专项指南(意见征询稿),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受邀出席会议的我校首个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项目负责人贾文宝教授围绕“如何策划争取重大项目”这一主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建议指南、组建团队、推介项目、申报答辩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专项会评专家张道强教授介绍了申报项目视频答辩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极大地启发了与会人员。

参会学院的科研副院长提出了一系列具备可操作性的建议,并立足各自学科初步分析、梳理了潜在突破点。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指南选题、团队组建、筹划准备等细节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