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无锡行

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1131作者:杜溢华 欧阳慈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杨柳审核:

字体:

7月11日,在航空宇航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杜骞老师的带领下,我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小分队先后走访参观了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无锡万达城项目工程部和无锡风电设计研究院。本次无锡之行的目的不仅是增进高校与相关对口单位的交流,同时也是让应届研究生提前感受今后工作的环境与氛围。

上午9时许,小分队到达位于太湖之滨的中船重工第702 研究所。人事处王莉萍处长、姜海燕副处长、招聘主管何亮老师及南航校友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莉萍处长就单位概况、员工培养、所周边环境进行了重点介绍。学院团委书记储瑾蓉老师也向702所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招生教学和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并向702所校友播放了南航招生宣传片,让毕业学子深切感受到母校的变化与发展。座谈会后,何亮老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702所的水动力重点实验室,现场观摩了702所造波消波的先进技术。

下午,研究生小分队来到了无锡万达城项目部,工地上的简朴条件及37度的高温并未能阻挡南航师生参观的步伐。一行人首先接受了工地安全教育,并亲身感受了相关安全体验项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初具雏形的万达城外部建筑和内部施工现场,被万达城的宏伟蓝图及土木人不畏艰苦细致工作的精神所震撼。

4时左右,研究生实践小分队驱车前往无锡风电设计研究院。在吴江海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无锡风电院的先进设备及领先的叶片设计技术。公司副总包洪兵校友热情地向我们讲解了国内叶片技术方面的取得的成就与存在的不足。包总指出:“通过试验研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的实力,将国外进口垄断叶片进行国产化,可大幅降低成本。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南航学子可以加入我们的团队,为国家建设与江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