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社会 南航学子为保障房居民提供室内设计方案,描绘理想中的家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1741作者:许玉来源:艺术学院供图:艺术学院责任编辑:徐文钰审核:

字体:

    

这个暑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发起了一项又一项的精彩社会实践,近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的10名学生组成了“创想空间·视觉的延伸”团队来到了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办花岗社区进行了一项富有意义的暑期社会实践


 

这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是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通过实际测量户型、提供设计方案为居民们作室内设计的参考,为栖霞区花岗保障房的居民设计一个更温馨更温暖的室内居住环境,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贡献。


从6月28日开始,组员们花费了两天时间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了解具体户型制定具体方案,确定设计方向。接着大家根据调查结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具体的设计。直到7月6日完成了最终稿。在这长达一周的时间内,组员们每天盯着电脑,比对手中的数据,一遍又一遍完善着设计图。




7月9日一大早,组员们就带着他们的设计稿,开始了最关键的任务——深入社区进行项目成果后期宣传。虽然天气十分闷热,蚊虫到处咬人,但是大家的积极性还是很高。在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找来了桌椅,向居民们介绍我们的设计方案并进行宣传。为了能更好的推广和普及设计,为大家提供设计方案,创想空间团队创立了“创想E设计”微信公众号,运用现代媒体去宣传推广设计方案。活动现场的居民热情高涨,有的耐心咨询,有的拿着手机将心爱的设计拍摄下来,还有的加起来公众号准备进一步关注新设计。大家纷纷表示,这真是为自己的房子设计提供了好想法。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我们依然很开心。大家一起欢笑一起流汗,虽然会抱怨,但是在疲惫过后,依然能阳光而灿烂的相视而笑,感觉大家一起努力真的很开心!”创想空间团队的一名组员说。



 

“他们的活动和设计很专业,居民们也很活跃,能够与大学生们积极的配合,他们的专业技术也给居民带来很好的影响,再加上现场工作人员的配合,这次活动非常成功。”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花岗社区团支部书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