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院“环保任我行”团队开展暑期环保行动

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848作者:叶鑫媛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经管院“环保任我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责任编辑:徐文钰审核:

字体:

7.1日至7.7日,经管学院 “环保任我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紫金山清理沟渠和玄武湖环保夜跑等活动,其反响热烈,引起广泛关注。


绿色紫金,环保就是情怀


“环保任我行 ”团队来到紫金山清理沟渠,紫金山方面负责人中山陵管理局工作人员瘦猫老师开车载同学们上山,以便尽快到达指定沟渠清理地点,完成清理工作。一路上,瘦猫老师十分健谈地与大家说起紫金山的绿化工程和环保计划,整个气氛轻松愉悦。在到达指定地点后,同学们带上手套,拿起铁锹,说干就干,不顾烈日的暴晒,清理沟渠长达400余米,排除多个雨季泄洪可能堵塞点,扎扎实实完成了沟渠清理的志愿活动,展现我南航学子踏实干事的精神风貌。

完成沟渠清理任务后,瘦猫老师载大家来到紫金山顶的天文观测台合影留念,并为大家介绍了紫金山环保的历史。瘦猫老师介绍说,钟山风景区内绿植覆盖率位列江苏省景点绿植覆盖率前列,每年都要招募数以千计的志愿者进行绿植的种植、维护和保养工作。这种大规模人力物力的投入,是对于自然、对于绿色的一种情怀,而这种情怀在我们现下的社会生活中尤为重要。这番话引起了团队深深的思考,更为紫金山之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绿色玄武,环保也是远方


为扩大此次环保宣传活动的受众范围,“环保任我行”团队借鉴其他环保宣传形式,提出“玄武湖环保夜跑”创意规划。随后,大家联系到啸峰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助理,对团队环保夜跑活动提供了资金上的赞助。7月6日晚,与团队合作的南京悦跑团聚集约150余名跑者,在玄武门口集合,绕玄武湖外围跑步一周,全程9.3公里,总时长约1小时。在啸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悦跑团团员的鼎力支持下,玄武湖夜跑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受到玄武湖游客的广泛关注。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采访到赞助商,赞助商说:“当时你们联系到我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是形式,深入了解和体验后,没想到你们不仅能树立起整个活动的骨架,而且做得有血有肉,有点出乎意料。”随后又对跑者进行采访。跑者表示,大一新生能够搞出这种规模的活动,很难得,希望环保跑以后可以多举行,逐渐的做大,让更多的人参与跑步、参与环保。

跑步就是不断超越自我挑战自我的过程,一个跑者在跑步时最大的目标就是前方,环保也是这样。希望将跑步的意义赋予环保,前路漫漫,只要肯走,总会有收获。

绿色南京,环保与这个城市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