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232作者:研工部来源:研工部供图:研工部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22日上午,我校第十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在明故宫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党课辅导。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党校副校长廖元元,研究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开班仪式并聆听党课。党委研究生工部部长江驹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江驹首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回顾了培训班九年来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王晖为培训班学员赠送了学习资料,廖元元向第十期培训班班主任孙卫卫老师颁发了聘书。



作为特邀嘉宾,第一期培训班学员、经济与管理学院查冬兰教授分享了她在第一期培训中的收获。为践行“航空报国”志向,她博士毕业后放弃了去清华继续深造的机会,选择了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会,鼓励党员骨干们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理服人、以行服人,不断实践与创新,增加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期培训班班长、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达伟同学用自己的亲生经历阐释了自己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在培训期间将自觉做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团结向上学风,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郑永安书记为同学们讲授首场党课。党课既包含了党的理论知识和形势政策,也解答了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郑永安书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员骨干们要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并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看齐,争做合格党员。


针对同学们共同关心的问题,郑永安书记用亲身经历和身边实例进行了解答。他指出,我们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同历史纵向比、与国外横向比,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随着时代发展,广大“90后”同学必将承担更多发展责任,承载国家更多期待。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思考,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播正能量,发挥模范作用,做一个有胸怀、有抱负、有情怀的南航好青年。



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举办十年以来,已成为学校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提高研究生党支书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不仅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增强了研究生党支书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十期培训班内容丰富,实行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有课程培训、论坛交流、参观实践和总结提升等多种形式和环节,为本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取得丰硕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