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973作者:王未央 盛莹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机电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21日下午4点,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将军路校区6201教室顺利举行。机电学院团委书记成杰、大一年级和大二年级辅导员、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和2017年院级社会实践立项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了出征仪式。



首先,协助开展本次社会实践的院会副主席尹展鹏同学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概况,学院团委书记成杰围绕“立项支持,实践意义,全员参与,协同互助”几个方面讲解了社会实践的注意事项,同时希望大家不要把暑期社会实践当成一项任务,要精心策划实践形式,做好充足的实践准备,做到“用好手里的那面旗帜,带好胸前的那枚证件,做好暑期社会实践。” 


随后,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郗凯卓、宣传部副部长袁朝阳,分别从“宣传如何有言值”,以及“图像采集‘艺' ‘术'”两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暑期社会实践文稿撰写的方法以及宣传媒体平台的渠道和图像采集的技术,强调了拍摄图片要具有真实性、时效性、典型性和现场感。



在出征仪式最后,机电学院通过授旗环节,勉励同学们带着南航学子的责任心和行动力,将本次社会实践做的“有意思,有意义”。


据悉,本次机电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共有50个院级立项团队,覆盖了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政策学习等8种社会实践类型,实践地涉及16省,参与团队实践人次578人。他们中有连续开展社会实践10年以上的硕博实践服务团,将科研成果对接社会需求;有近两年开始得到同学积极关注的“小齿轮支教团”、“机电寻根”、“十元挑战赛”等团队,他们希望通过行动寻找大学精神;更有关注一带一路、C919首飞等实事热点、行业焦点的暑期实践项目,他们希望用眼观察,用耳聆听,用心找寻到,更多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的最强音……



实践是一种行动,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精神。出征是一个起点,是一份期冀,更是一份承诺。全体老师和同学在国旗广场上的合影,记录了这次实践征程的起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暑期实践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