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凤工程”南航行海外优秀博士代表与我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350作者:华启蔚来源:党委统战部供图:党委统战部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中国强则少年强!作为一个江苏人,我为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快速变化感到自豪,感谢祖国给我们回国报效的机会!” “祖国是与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地方,我们飞得更远是为了更好地归来!”这是参加2017年第八届“引凤工程”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两位博士的由衷感言。6月24日下午,在致公党江苏省委和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引凤工程”闭幕式上,高级人才办主任孙建红代表南航与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制造业中心的赵冰清等5位海外博士现场签订了意向协议,我校再度成为意向签约人数最多的引才单位。



此前,参加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第八届活动的60余位博士受邀走进南航,共同见证了我校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的启动,实地考察学校发展情况,并与相关院系进行了“零距离”对接。


作为江苏唯一一所连续八年组织“引凤工程”海外博士开展校内考察的高校,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欢迎会上对致公党江苏省委为高校和海外学子搭建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对青年学者不远万里汇聚南航表示欢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感谢学校对“引凤工程”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借助南航“长空论坛”平台,深入了解学校办学情况、人才政策,深入交流科研心得、行业前景,共谋发展,共叙友谊。在校考察期间,海外博士们听取了学校人才及科研政策、青年学者代表学术报告和工作感悟,与相关院系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截至今年,由致公党江苏省委、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主办,省政府专项经费支持,安生文教基金会协办的 “引凤工程”(又称“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联谊活动”)自创办以来,已连续八年走进南航,在取得对接成果的同时,为学校广纳海外青年人才延展了平台,彰显了诚意。作为统一战线参政党基层组织,致公党南航支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实践探索,促进精准引才,提升成效,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