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为“长空论坛”增色添彩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002作者:路见来源:艺术学院供图:艺术学院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我校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于6月22日顺利落幕。在此次活动中,艺术学院师生心系南航、服务学校人才建设大局,他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急且期末事务繁多的困难,圆满完成了论坛组织者交办的文艺晚会演出和论坛形象识别系统设计任务。

音乐系教师接到文艺晚会演出任务以后,积极开展排练筹备工作。杨莉莉教授作为艺术总监,对晚会的各项内容进行把关,整合了一台展示南航文化和精神的高质量节目。张燕燕、路漫漫、李珊珊等教师迅速投入节目排练。由于部分节目的骨干演员毕业生离校,需要在最短时间内调配新的学生学会加入,老师学生只能加班加点,既要保证节目质量,同时也要顾及期末的各项课程和考试安排。李珊珊老师一面要带队参加江苏省大艺展艺术工作坊的比赛,一面要负责三个舞蹈节目的排练,对于孩子刚一岁的她来说实属不易。演出当天,艺术学院学生表演了原创舞蹈《逐梦云天外》等节目,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环境设计专业的师生团队在加班加点筹备首届南航设计类专业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联展的同时,团结协作,发挥想象,经过多轮次的方案优选与修改,按期提交了“长空论坛”LOGO设计方案。

主徽标色彩为蓝色,象征理性、科学与技术。图形由地球、凤凰和飞机构成。地球代表着南航的国际化视野。徽标的整体造型形似凤凰,寓意长空论坛为筑巢引凤之平台,通过长空计划吸引人才荟萃南航,进而建功立业。凤凰尾部造型富于动感,寓意论坛的开放与包容和无限的发展空间。凤凰头部为飞机的抽象造型,与南航的办学特色相契合。该标识可在国际国内不同场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