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俄联合会议“数值优化与模式识别”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1757作者:卢逸来源:理学院供图:卢逸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2017年中俄联合会议“数值优化与模式识别”于6月17、18日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有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校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大会开幕式上,校长助理熊克教授代表我校致欢迎词,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Vladimir Ryazanov教授代表本次大会组委会致词。Yaxiang Yuan 、Vladimir Ryazanov 、Yuhong Dai 3位数值优化与模式识别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做了专题报告。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俄的19名学者分别模式识别、就虹膜结构运、多模态主题模型、优化图像质量评价、海浪光谱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同与会者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参会代表一致评价本次会议非常成功,不仅交流了学术思想和成果,而且增进了中俄在数值优化与模式识别领域的专家学者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此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随着模式识别、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深入与发展,越来越多地涉及到优化模型的理论与算法。因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计算中心抓住机遇,从2012年起,先后多次联合申请中俄合作交流、合作研究项目,这类优化问题也逐渐成为新的重要研究课题,引起越来越多学者的关注,成为数学规划与模式识别两大学科交叉的又一研究热点。随着合作课题研究的深入,双方在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及模式识别领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稳定的研究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