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内流与叶轮机械系教工党支部参观“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741作者:屠宝锋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屠宝锋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6月12日上午,内流与叶轮机械系教工党支部袁化成书记带领全系党员赴将军路校区体育馆参观学习了“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大型主题展览。本次展览由中共遵义市委、市政府和我校联合主办,图、文、声、视频多方展示了我党“遵义会议”的前后历程,为每一位党员同志上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课。



在上世纪30年代,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在中国共产党面临生死考验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开始了史无前例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成为这万里征程中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点,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的标志。遵义会议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成功典范,是我们党坚持用信念和真理战胜艰难险阻的成功典范,同时,遵义会议也是我们党坚持用民主团结作出正确决策、走向胜利的成功典范。



首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遵义会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宝贵而深厚的精神财富,集中体现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通过本次参观,支部党员进一步了解了长征及遵义会议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将努力传承并践行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